瑾冽少爷

瓶邪白月光/黑花/嫩牛五方全员厨
人工糖精批发商🍬🍬🍬
爱发电同名

『瓶邪』眼前月是心上人

/是第一次离开家过中秋节的产物

/ooc一发完



今天是中秋节。

吴邪看了看罐子里盘桓着的蛇,决定出屋门透透气。他摸了摸口袋,从里面掏出一支有些褶皱的烟,并没太在意,把烟捋顺点上。

这已经是吴邪不知道第几个陷在错综复杂的迷局里的节日了。他没什么太多想家的感觉,倚在门框上吞吐烟圈。

今年的中秋节意外地下了雨,淅淅沥沥地一整天都没放晴。吴邪放风这阵子正是绵绵小雨,雨线沿着屋檐的瓦断断续续在吴邪面前飘落,随着风崩了些雨水在吴邪脸上身上。昏暗的天空中布满阴云,死死地挡住了本该挂在天上的圆月。

吴邪恍恍惚惚地,眼前弥漫的水雾被一阵风吹出了人形。是那个在雪山背着刀决绝离开的年轻人,雨幕里在用背影跟他说,再见,你追不上我。



“今天进展不错。”黑瞎子看吴邪放空自己,见怪不怪道,“今年还是没联系家里?”

“没必要。他们都年纪大了,受不住问候。”吴邪淡淡地道。

“没多少日子啦,吴邪。”黑瞎子抻了个懒腰,笑得邪魅。

吴邪撇了一眼瞎子墨镜上反射出的自己。眼底一团黑,脸颊消瘦地过分,活像一//毒//瘾//分子。

吴邪失笑。

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?三年五年,或是更远?万一……万一他是在骗人呢?

吴邪失笑,从嘴角缓缓勾起笑意,越笑越凶,到最后直接放声大笑,表情却苦涩至极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的确……”吴邪顿了顿,压抑了自己想笑的欲望,收了嘴角道,“没多少日子啦……”

黑瞎子看了看他,推了推自己的墨镜,伸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皱皱巴巴的桃李月饼,递给吴邪。

“中秋节快乐。”

吴邪轻蔑地看了看他,然后一只手接了过来,把玩着。是传统的北方五仁月饼,几块钱一个的那种。

“怎么,嫌不好啊?”瞎子拍了一下吴邪的肩,“有就不错了,我可没地方去给你找什么鲜肉的什么玫瑰的苏式月饼去。”

“没,没有不好。

很好。”

他以前,应该在中秋节有这样一块月饼就很好了吧。那我现在也是了。


fin.

中秋快乐大家

我……也快乐


评论(2)

热度(20)